缓释胶囊

【英美双福】The Feather On The Clyde #4

新春快乐!


好好看春晚w虽然po主觉得今年的春晚都没眼看


不过还是看看吧,好不容易和家人在一起w


⬇️发糖同时伴有强烈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
【英美双福】Feather on the Clyde

 

分级:E/PG

 

cp:双福

 

ooc预警:有


03


“很抱歉打扰。”两个对视的人看向一旁发声的女性,“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来221B都会看到两个Holmes在吵架【注1】。不过还是和上次一样……我们已经超过20个小时没睡觉了,Sherlcok!如果我们不打算住这里最好现在就去找旅馆。”


“Nonsense!221B是我最初的圣地也是我来伦敦唯一愿意落脚的地方——Mrs. Hudson?I need a room now, please!”


Mrs.Hudson伴随着楼梯上的轻轻的脚步声出现了,当她看到两个“男孩子”相处得看起来很愉快的样子,面颊上一种幸福的微笑。“Eh Sure!在楼下还有一间空卧室。”


矮个子Sherlock已经拎着他的箱子打算跟上Mrs. Hudson的步伐,然而Joan却觉得有什么不对,“额等一下,Mrs. Hudson,我以为我们应该住两间?”


Mrs. Hudson看了她一眼,然后热情地向她走过去拍了拍Joan的肩膀,“没关系的Joan!即使你还没有结婚,但是同居在我们这里是绝对受保护的!”


“不不不Mrs.Hudson,我们不是情侣。我很确定我们需要分开住。”


Mrs. Hudson显得很惊奇,“为什么Watson家的人都不愿意和他们的伴侣住在一起呢?”Joan的眼刀袭来——“Fine!分开住。但是我们确实只有一间空房了。”


……尴尬的沉默。Joan在三个英国绅士之间感觉很难受,尤其在她要被时差搞疯的情况下。“You know what?我还是出去订个酒……”


“John takes the room with the man,女士单住一间。这其实不是个特别难的问题?”


“What??NO!”John一脸惊吓,一脸“Sherlock你就这么把我卖了??”的表情。


……沉默。


“那好吧女士单住,我和John住一间。”


John扶额,满脸黑线。“No. 顺便说一句,我是有家室的,我只会和我的妻子,Mary住一间。”


高个子Sherlock一脸“哦——你居然结婚了呵呵”看着John,矮个子Sherlock眨巴眨巴眼睛,“Sorry 你是说……你的伴侣还健在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不……我是说……”矮个子Sherlock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“我的意思是,Watson家的人通常都对自己的伴侣很挑剔并且——他们都很容易陷入危险的样子。”Sherlock垂下睫毛冲着Joan作出了道歉的样子。


“Indeed.”高个子Sherlock说的。


John抓起了自己杯子抱着那盒皮鞋,气呼呼地往楼下走,末了他对剩下的几人说“我原来那间屋子已经腾干净了,你们随意。我先走了,不送。”


临走前他看了一眼那位华裔女士。另一个Watson?他倒是对她不反感。不过另一位Sherlock……他走出了221,在大街上拦了一辆出租车。一场梦吧……两个Sherlock什么的。


夜色里的221B是沉寂的。楼上的Joan正在不分青红皂白地熟睡着,Sherlock——矮个子Sherlock在楼梯上站了一会,走到了二层。深色的沙发左边露出一只很白的手臂,靠背上冒出了一撮卷曲的棕毛。


“今天不用尼古丁贴片?”


那胳膊和头发消失了。高个子Sherlock转过身来,蜷缩在沙发上望着来者。半晌,说:“你今天也不用可卡因了?”


矮个子选了一张和高个子正对着的小沙发,“May I……”


高个子做了个“自便”的手势。


两个人对着坐在朦胧的夜色里。Sherlock,无论是哪一个,很少会有在这种松果体会被影响的时间安静地坐着,而大脑却一点都不无聊的时候。高个子抖了抖睫毛,在眼睑上投下一片好看的阴影。他搜索了他的记忆宫殿,除了零星几篇美国报纸,他不曾对眼前这个人有些许印象。然而他的观察和他的判断告诉他,这并不是一个冒充者,而他也莫名其妙地不排斥这种自我相似感……


“Shall I call you……”


“Sherlock.”高个子回神,回答了矮个子还没问出的问题。


“Sherlock. 我只是感觉有点诡异……这种叫自己名字却和别人对话的感觉。”


“我也一样。”他看向对面的矮个子,他才不信世界上有这么巧的事儿呢,但是又完全找不出队让撒谎的痕迹。“有两种和我很像的人,catch me before I kill again,Type A. ”【注1】


“Type B?”矮个子歪了歪头,饶有兴趣地看着对面的人。


侧脸意外的好看。这个人。“娶了个杀手当老婆,或者是在MI6里当个高官的。”


“我是哪一种?”


矮个子看见高个子在对面盯了他好一会然后眨了几下眼睛。


我喜欢的那一种?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缓释胶囊 | Powered by LOFTER

对多种凉爽和严寒cp厨得深沉。